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Android][使用教學] 解決Android即時上傳失效的問題

自從Google+來到Android以後,Android就有了『即時上傳』的功能。

什麼是即時上傳呢?所謂的即時上傳,就是在手機有連網狀態的時候,會自動將所拍下的照片、影片上傳到Picasa的即時上傳相簿中。

這項功能對我這種喜歡把照片備分在網路上的懶人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以我之前的經驗來說,用手機拍的照片,都在換手機以後就消失了,很多珍貴的回憶也就這樣不見了。說到這裡,也讓我想起之前用Nokia N82的慘痛經驗,就留待最後再講好了。

最近,我發現手機的照片已經不再像之前會自動上傳到Picasa上,反而是iPad mini卻仍然可以自動上傳。經過一些手續終於恢復了,以下分享一下:

1. 先登入Google+帳戶
要確認是否有登入,可以直接進入Google+,就可以確保是登入的狀態了

2. 接著進入【設定】、【Google】、【Google+】,就可以看到【即時上傳】的選項了



3. 先檢查即時上傳的狀態是否為開啟

4. 以我個人的例子來說,其實狀態都是打開的,可是還是沒有將照片同步上Picasa,此時就可以進入【即使上傳】,選擇【全部上傳】,此時就會強制將你手機上的照片上傳到Picasa上啦。

目前先進入觀察期,如果之後還是無法自動上傳的話,可能就得定時手動上傳了。

題外話
個人使用N82的悲慘經驗就是過於相信Nokia,當時Nokia推出Image Exchange的功能,我基於嘗鮮的個性便開始使用該服務,將照片都上傳到server上。無奈過了一陣子,某次當我不小心將手機內的照片砍掉想要去server下載的時候,卻發現Image exchange功能已經換成新版,而我明明在server上看的見我的照片,卻無法下載下來。
為此,我還寫信給開發人員,不過Email就像丟到海裡的石頭一下,一點回應都沒有。 
所以,以後要備份照片在雲端,第一、一定要先確定你可以將照片下載回來;第二、要確定該服務可以生存下去(要嘛像Flickr收費、要嘛就是跟Picasa一樣有富爸爸)。否則,就得先做好這些照片可能隨時會消失的準備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