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職涯] 網路創業的必讀文章


近來,網路創業開始在台灣變的火紅了起來,身邊也不乏同事選擇離開原本從事的工作,立志往這新興產業前進。作為前同事的我,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希望以後我也可以跟我小孩說;『那個誰誰誰,以前就坐在我旁邊一起上班耶。』

也因為有這些前同事的關係,讓我也對這領域慢慢有些接觸,以下就整理一下目前我Google
到的一些工具書,對於準備要在這領域大展身手的初學者,可以參考一下。
  1. Startup : 如何挑選適合的 Hosting Plan?  by XDite
    網路創業,第一步就是找一台主機,然後架設網站。有別於傳統自己買台主機,目前隨著雲端技術的引進,也慢慢產生非常多的方法,在這篇裡都有所著墨。
  2. 網路創業可能會用到的好工具 by Jenny
    在這篇當中,雖然跟技術比較沒關係,但是卻是一個創意是否可以成為賺錢生意的重點。透過文章中提到的一些好工具,可以先期檢驗自己的創意是否接受度高,能夠得到大眾的迴響;也可以分析自己的business model,幫助自己更清楚要解決什麼問題、所能夠得到的資源、主要的通路...等。最後,在網站架設完以後,有些工具可以幫助追蹤客戶的回饋。
  3. 你該知道的網站分析工具
    當網站架設完成,接著就得需要一些數據幫助分析網站是否具有"生存下去的能力",釐清自己原先規劃的business model是否可行。這些網站分析工具就有助於幫忙你得到這些數據,以便開始可以改善整套business model,並且驗證這些改善,是否真的有助於網站往好的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