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心情] 關於此Blog的經營方向

昨天整個大台北都放了一天颱風假
而Jamie依然每天出爐一篇新的網誌,而主題就是『如何經營一個好網誌』。
裡頭的要點如下:
  • 明確的目標客戶
  • 毫無保留
  • 不要「找」靈感
  • 人們喜歡聽故事
  • 言簡意賅
  • 沒講的也是文章的一部分
  • 大方的付出
  • 每天檢討
  • 邀請他們留下
如果以Jamie所列出的條件來看
我所經營的Blog就犯了超多的錯誤,尤其其中開宗明義就是「網誌不是日記。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網誌則是寫給目標客戶 (Target Audience) 看的。
看看,光我這網誌的標題就是大丈夫日記,怎麼可能不是日記呢?  哈哈哈

不過,即使看完這些,相信我依然會維持著原來的寫作方向!

不是因為Jamie的論點錯誤。
而是對我來說,寫網誌不過就是一個紀錄,不管是自己看過的資訊、自己有過的體驗,我都可以透過寫網誌的方式記錄下來。也希望這些留下來的資訊,可以幫助一些人減少找資料的時間。

其實,後來也的確驗證了,大部份來我網誌的,都是利用搜尋引擎而連結過來的。而我相信,來這裡也都可以找到對於他們有幫助的資料,這就是我想要做到的。

朋友們,你們是否也在經營自己的網誌呢?別管別人怎麼說,維持你原本做這件事情的初衷,我相信才能繼續維持繼續寫作的熱情和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