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分享] 植牙的好醫生

前一陣子牙齒又開始腫痛了
這次連老婆都看不下去,就開始漫長的評估之旅

從樓下的牙醫,妹妹推薦的牙醫,到同事推薦的牙醫
至少看了5家以上的評估
有些不錯,也有些擺明就是要把你的牙齒先拔掉再說,這種就敬謝不敏了
以下希望把這些資訊留下
或許對跟我有相同需求的人有蠻大的幫助

  • 章浩宏醫師: 主要只有在台大以及耕莘醫院有門診,但是基本上都是排不到的;如果是要植牙的話,可以打去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的牙科部約診,打電話過去只需要說要『植牙評估』就可以啦。

    我覺得章醫師的能力真的很好,在每個病人有限的時間裡很快就可以掌握問題以及給你正確的解決方式。雖然如此,他還是讓你可以自己好好思考哪一個方案是比較可以接受的。更重要的是,他不輕易叫你拔掉牙齒。就如同他說的:假牙做的再好也比不是真牙

    至於價錢的部份,目前植牙一顆7萬、補骨1~2萬;牙材都是使用歐洲or美國的牌子(3I)。
  • 康佑牙醫:位於板橋光武街17號 (新埔捷運站5號出口),裡頭的牙醫師真的非常的有禮貌,也很體貼,可以讓你免除拔牙治療的緊張感;可惜院長本人是牙周病專科,植牙則是由另外一位醫生負責。不過,診斷出來的結果還蠻精準的,跟大醫院說的都是一樣的。
          價錢的部份也是同樣植牙一顆7萬,補骨1萬;牙材也都是使用3I的。
  • 周建堂醫師:位於萬華的周建堂醫師非常有名,許多人都是找他作植牙,有著眾多的手術案例作後盾,經驗技術當然也就不錯,重點是:費用也是我問到最低的。

    價錢:植牙一顆5萬、補骨需要8萬;牙材則說是德國的(個人蠻懷疑的)。而補骨的費用也是我很納悶的地方,怎麼補骨的價錢和其他診所差那麼多,不過周院長也只是說明每家技術和收費的方式都不同,他是用比較繁複的方式,之後也會比較耐用。
以上就提供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參考囉。

因為親友的推薦,我個人後來是找周建堂醫師。先植牙後2個月回診檢查,4個月後才安裝假牙。做了兩顆,費用也的確是10萬。收費分2次,植牙時先給一半,裝假牙後再付尾款(另外一半)。

以我個人的經驗則不是太好:主要是因為病人人數太多,時間分配不夠多。

不確定是否是預約排診沒安排好,最後兩次我都是等到將近2個小時才輪到。這也使得在安裝假牙(包括咬模、安裝)的時候,有點太倉促;導致現在安裝上去和牙齦間都有個缺口,使得每次吃飯完,都會塞菜渣,蠻不舒服的;飯後也得用牙籤雖然,醫師說可以回去處理,但是對於工作時間比較長的我,就不是很方便。

如果您是自由業,可以在早上的時候就去看診的話,或許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如果不是,可能可以好好考慮一下這樣的看診方式是否適合你。畢竟植牙是要用很久的,貴個幾萬,但是可以擁有比較好的品質,也不見得是虧。否則,就是在看診的時候,多跟周醫師談你心中可能的疑慮,避免事後造成困擾囉。

3 則留言:

pig 提到...

版主你好:
請問你還記的 "康佑牙醫" 幫你評估植牙狀況的醫師名字嗎

Apple 提到...

版主您好
請問您的植牙 現在都還可以嗎
感謝您

gogogo 提到...

應該是補骨+植牙8萬吧